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5 07:45

马斯克证实了SpaceX 4月份的火箭测试事故

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本月早些时候证实,在一次测试中发生的事故导致火箭助推器原型中的一根管道变平变形。SpaceX目前正在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建造和测试Starship下一代发射系统,该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将其助推器原型从发射台上推回其开发设施,此前发生了另一起导致火箭底部出现巨大火球的事故。

马斯克的评论是上传至YouTube的采访的一部分,他解释了SpaceX的猛禽2号(Raptor 2)火箭发动机是如何设计的并分享了其他关键的新信息。

有关的测试是Starship的助推器7号原型的加压测试。在本月早些时候发生另一起事故之前,SpaceX在4月份进行了这项测试,不久之后,未经核实的图片开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流传并称该测试导致助推器7的下水管道变平。下流管是一个将燃料从甲烷罐输送到火箭发动机的管道,由于甲烷罐位于液氧罐的顶部这个管道必须穿过后者。

由于火箭上的油箱必须加压以保持其结构的完整性,因此导流管本身也需要能承受这些压力。然而在4月的测试中情况并非如此,因为火箭部分被损坏。虽然SpaceX当时没有正式确认这一事故,但该公司还是将助推器从发射台运回其测试设施。

然而,秉承其快速行动的文化,SpaceX设法在短短两周内将这枚230英尺高的火箭运回其工厂、进行维修然后将其运回发射台。现在,马斯克先生在YouTube上接受Everyday Astronaut的采访证实了这一事故,这位高管概述称:“我们在7号助推器的测试中遇到了一个小问题,我们弄塌了部分LOX传输管。因此,我们要进去修理倒塌的LOX传输管。因此,这可能需要我们花一个星期的时间来修复。”

另一位SpaceX员工加入了谈话,他赞赏这样的事故使该公司能从错误中学习的事实。传统的航空航天公司和政府机构按照严格的标准设计他们的设备以确保在发射时不会出错,与此相反,SpaceX迅速设计、测试、失败然后调整其设计以考虑到失败。这种方法导致该公司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家能将中等升力火箭发射和降落到轨道上的公司。

在采访中,马斯克还分享了有关其公司最新火箭发动机的点火器设计的信息。Starship将由SpaceX的猛禽2号发动机提供动力,而任何发动机中的点火器都负责点燃预混合燃料和氧化剂。

这位高管分享称,新的点火器是SpaceX的专有设计,它们位于发动机内部--因此阻止他分享任何可能损害美国安全利益的技术细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