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4 20:31

苹果有压力了!手机快充标准即将统一,网友:这才是真正的环保

现在的手机产品卖点都非常多,从外观设计到硬件参数都在进行全新的改变,为的就是让用户产生选择的欲望,以此来让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更好。

但没有想到的是,自从核心配置和拍照能力都得到大幅度提升之后,手机的续航能力也开始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了,大电池+百瓦快充组合上线了。

要知道,以前的百瓦快充几乎都会配备很小的电池容量,但现在来到,4700mAh几乎快成为百瓦快充机型的标配了,并且还在疯狂改革中。

不过,说到改革的话,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在北京发起成立“终端快速充电技术与标准推进委员会”,其首要任务就是推动构建以自主研发为基础的统一快充标准

也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开售的智能手机应该都能用上统一的快充方案了,这意味着什么相信真的不用多说。

一方面是可以让用户出门的时候不用带太多不同的数据线了,而且去朋友家使用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快充协议不能够进行使用,又或者是怕协议不同损坏手机的电池容量。

另一方面,当手机厂商的充电器都开始市场上常见的PD协议、AFC协议、PPS协议等9个快充协议,那么日常使用基本上够用了,并且还不需要经常去更换充电器。

如果以后的快充协议都是百瓦快充往上,那么真的不需要频繁更换充电器,又或者是去单独购买官方标配的充电,对此也有很多网友称这才是真正的环保。

只不过,目前还不知道这个协议的快充功率到底是多少,但可以了解的是,如果针对国产手机品牌的话,那么50W往上是必须要去实现的一个协议了。

因为从当前手机市场的新机表现来看,200W有线快充已经普及,并且在充电速度方面也是突破到10分钟以下,这也意味着快充协议必须要在路上了。

如果按照这种情况下去,接下来的旗舰手机如果没有配备100W以上的充电速度真的很难去服众,那么这也是协议进行合作的原因之一。

甚至可以说只有整合产业链,共同打造一个行业共同的快充标准,然后在此基础上积极与全球交流,争取获得双向认可。

不过,当快充协议即将统一的时候,对于苹果手机来说压力也就很大了,一方面是产品本身不配送充电器,即使参加了统一协议,也需要用户单独购买来进行使用。

另一方面,iPhone手机充电器的接口不一样,目前大多数新机都采用看Type-C,而且逐渐成为通用、主流的充电接口,各大手机品牌以及大量笔记本、平板设备都升级为Type-C接口,一根线为众多设备充电。

还有就是苹果手机的充电速度并不是特别快,连45W都没有达到,更不用说没有达到50W、100W有线快充了,这个差距可以说越来越明显。

也就是说,当这个协议逐渐成形之后,对于苹果手机来说,压力自然是会非常的大,未来必须要进行改善才可以让用户的使用体验变好。

更何况,此前的市场中已经传出要统一充电接口的消息,然而目前的市场中只是有消息称苹果手机会在明年的iPhone15系列上进行升级采用。

在这种情况下,差距真的会变得越来越明显,所以想跟上市场的步伐,真的需要大幅度的发力才能够真正的被用户接受。

不出意外的话,工信部会进一步促进充电接口及技术统一,同时快充协议也会被进一步的认可。

所以问题来了,你们对以上的问题怎么看呢?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