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4 17:15

马斯克:没有自动驾驶的油车 就像骑马和用翻盖手机一样

当前,造车新势力和新能源汽车,普遍主打高科技智能体验,而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与燃油车相比,也几乎成为标配。而特斯拉作为自动驾驶的第一阵营”车企,对其呼声也最高。

日前,马斯克在其推特上发声称: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将是最重要的,没有自动驾驶的汽油车就像骑马和使用翻盖手机一样。

事实上,当前特斯拉所有车辆均配备有L2级辅助驾驶功能,并且有FSD完全自动驾驶套件出售,在当前车市中,特斯拉的车辆智能化水平,也处于第一梯队。

不过,即便包括特斯拉在内,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可靠性也达不到100%安全的水平,并且特斯拉也发生过多起自动辅助驾驶导致的事故,引得美国NHTSA对其调查不断。

而在6月中旬,NHTSA发布调查称,在2021年7月至今年5月15日期间,12家汽车公司向其报告了367起自动辅助驾驶造成的撞车事故,其中,特斯拉占了273起,占比超过7成。

对此,特斯拉解释称,监管机构的数据只显示了事故数量,没有考虑车队规模和行驶里程,如果与Waymo、Transdev和通用汽车的Cruise相比,特斯拉辅助驾驶发生碰撞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特斯拉汽车发生事故的概率不到0.02%,而Waymo在10%左右,Cruise的概率约为0.07%。特斯拉使用的系统在当今市场上的所有系统中显示出最高的安全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