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4 07:30

未上天先出车祸!SpaceX火箭在地球上撞上一座桥

实在有些想不到,火箭未上天竟然会现在地球上出车祸。

7月23日消息,一枚SpaceX火箭在前往该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工厂途中发生意外,拖车在通过一座离地间隙较低的桥时与其相撞。

SpaceX的运营路线图显示,该公司会在其霍桑工厂中制造发动机和火箭,然后将它们送到得克萨斯州的麦格雷戈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火箭将根据用途运回其原产地或其他地区。

根据推特上的一位记者的说法,猎鹰9号火箭在从麦格雷戈前往霍桑的途中遇到了事故,火箭在运输过程中撞到了得克萨斯州高速公路上的一座桥,拖车加火箭的高度,超过了大桥的限高。

NASA 证实了这一事故,并确认该火箭是用于 9 月份Crew-5 国际空间站发射任务的那枚。

NASA 表示,损坏仅限于火箭助推器和航天器之间的部分。SpaceX 和 NASA 已经检查了该火箭,确保其他区域不受影响。同时,SpaceX 正在拆除和更换火箭的级间和一些机载仪器。

据悉,Crew-5 任务乘组包括 NASA 宇航员妮可曼(Nicole Mann)和乔什卡萨达(Josh Cassada),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Koichi Wakata)和俄罗斯宇航员安娜基金娜(Anna Kikina)。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