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3 09:30

SpaceX Crew-5任务火箭在运输中撞上一座桥:致部分受损

一枚SpaceX火箭在前往该公司位于加州霍桑的设施的途中遭遇事故,当时其拖车试图从一座离地间隙较低的桥梁下通过。该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被NASA用于该机构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乘员和货物任务,而出事的火箭旨在将NASA的宇航员送往轨道上的空间实验室以作为该机构Crew-5任务的一部分。

NASA在一篇博文中确认了这一事故,但没有提供任何细节,这些细节随后在社交媒体平台Twitter上得以浮现。

在SpaceX的运营路线图中,该公司在霍桑的设施中建造其引擎和火箭,然后将它们送到德克萨斯州的麦格雷戈进行测试。一旦测试结束,火箭将会被运回原产地或其他地区,这取决于其用途。

这一次,“猎鹰9号”火箭在从麦格雷戈到霍桑的途中遭遇了一场不幸的事故。根据NASpaceflight记者在Twitter上的报道,火箭在运输过程中撞上了德克萨斯州高速公路上的一座桥。由于运输方面的限制,SpaceX的火箭在宽度上受到限制,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测试较新的星际飞船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它可以很容易地将设备从其制造和测试设施运送到发射台。

“猎鹰9号”由于这些运输限制而受到限制,SpaceX能使其只有12英尺宽以此来满足高速公路准则。然而根据今天的信息,似乎是一座离地间隙较低的桥梁导致了火箭的某些部分被损坏。

在随后的一篇博文中,NASA证实,跟桥梁一起坠毁的火箭确实是为其Crew 5任务准备的。NASA的上一次任务即Crew 4,于今年4月飞上天空并成为2022年的第一次宇航员任务。如果搭载宇航员的“载人龙飞船”完成了在国际空间站的全部时间那么它可能会在10月返回。

Crew 5将接替Crew 4,NASA表示,在博文中,损坏仅限于火箭助推器和航天器之间的部分。另外,它还概述了SpaceX和NASA已经检查了该飞行器以确保其他区域不受影响。

NASA表示:

“ SpaceX正在拆除和更换火箭的中间级和一些机载仪器,因为这些硬件在从SpaceX位于加州霍桑的生产工厂运输到该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的McGregor测试设施进行阶段性测试时被损坏。SpaceX团队完成了--而NASA团队也审查了--载荷、冲击和结构分析,外加上详细和X射线检查以验证损坏被隔离到级间并确保助推器其他部分的完整性。

在所有更换的硬件安装完毕后,助推器将进行阶段测试并在验收和认证飞行前进行进一步评估。”

“猎鹰9号”和“载人龙飞船”最早将于9月下旬跟Crew 5乘员一起飞往国际空间站,并且届时,除了将美国宇航员Robert Behnken和Douglas Hurley带到空间站,机上将首次出现一名俄罗斯宇航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