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3 09:00

“热心市民”爆料:13代台式CPU与Z760主板或于10月17日到来

“热心市民”(ECSM_Official)刚刚分享了与英特尔 13 代 Raptor Lake 处理器、与 700 系配套主板发布时间有关的爆料预计 Z790 系列高端芯片组会率先在 10 月 17 日推出、而 H770 和主流 B760 芯片组会在明年的消费电子展(CES 2023)期间亮相。

此外在 9 月 28 日的创新活动期间,该公司也会提前数周展示 13 代桌面 CPU、同时解禁评测。

● 第 13 代 Raptor Lake 台式 CPU 揭幕 -- 9 月 28 日(创新活动)

● 第 13 代 Raptor Lake 台式 CPU 评测解禁 -- 9 月 28 日(创新活动)

● 第 13 代 Raptor Lake“-K 系列” SKU 和 Z790 零售发布 -- 10 月 17 日

● 第 13 代 Raptor Lake “非 -K 系列”SKU 与 H770 / B760 芯片组 -- 1 月 5 日(CES 2023)

评测解禁大约 3 周后,英特尔有望率先带来三款“-K”风味的不锁频 SKU —— 包括酷睿 i9-13900K(24C / 32T)、i7-13700K(16C / 24T)和 i5-13600K(14C / 20T)。

上述 CPU 分别具有不同数量的 Raptor Cove 高性能 P 核 + Gracemont 节能 E 核,辅以更大的缓存、更高的时钟频率、以及 I/O 特性。

与 12 代 Alder Lake-S 台式 CPU 相比,13 代 Raptor Lake-S 台式机 CPU 虽然与之平台兼容,但 Intel 还是推出了 700 系列芯片组。

其中高端 Z790 主板会为超频玩家带来更高的 VRM 供电、以及更高频率的 DDR5-5600 内存支持。

不过为了照顾转型期的消费者,厂商也会提供 DDR4 衍生版本,以同 AMD 锐龙 7000 系列台式 CPU 展开更直接的竞争。

最后,考虑到 AMD 会在 9 月 15 日揭晓传说中的锐龙 7000 系列台式 CPU 。晚了一个月的 Raptor Lake 产品线,或许还会撞到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 3D V-Cache 版 Zen 4 处理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孟子3-13B大模型正式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