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3 06:30

基于安卓13底层的MIUI13开启招募,你的机型在内吗?

自从安卓13发布之后,有非常多的手机厂商都在进行测试,为的就是能够让用户的日常使用体验变得更好,又或者是更快去接入新的版本,让用户体验变得更好。

因为新的系统到来之后经常会出现卡顿、闪退等优化方面的问题,导致消费者的体验很不好,所以提前进行打磨,也算是为了后续的一些改善。

而且,当隔壁OPPO进行疯狂发力的时候,小米手机也开始坐不住了,关于安卓13底层的MIUI13已经被安排上了,并且还针对多款机型进行了招募。

据了解,小米12、小米12 Pro以及Redmi K50G三款新机,已经正式上线基于Android 13的MIUI新版本招募,尽管不知道到底是MIUI13.5还是MIUI14,新的特性自然会逐渐到来。

因为按照往年的发展情况来看,新的底层往往会以全新的版本来进行命名,以此来表示系统进行了升级,所以这次应该也不会例外。

只不过这次招募的机型并不算多,同时还引起了很多米粉的吐槽,其中就包括正在使用小米12X的用户产生了质疑,称自己和小米12系列同时期的机型,为何没有加入表单中。

针对这种情况,笔者觉得有两种情况,第一种就是此次更新是Android大版本更新,不可避免的会存在较强的不稳定性,因此招募的名额较少,不然也就会大面积进行内测招募了。

第二种则是产品本身的性能有点跟不上,和骁龙8 Gen1处理器相比,骁龙870处理器还是稍微弱了一些,如果适配64位应用的话,可能也会有着一定的压力。

而且更稳定的版本推送才能够带来更好的提升,再加上目前仍处在正式版系统的用户来说,获得开发版资格后,还需要清除手机数据才能够完成版本切换。

也就是说,想升级的话确实需要付出不小的代价,所以大可不必去吐槽。

而且,这次基于安卓13底层的MIUI系统应该会带来一些改变,其中包括对虚拟内存管理、后台误杀等方面进行优化,以此来加强用户日常使用的出色体验。

而且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增加新的功能特性,例如主题UI、状态栏设计、锁屏快速扫描二维码、游戏模式、剪贴板新增浮动显示、完整支持蓝牙5低功耗音频传输等。

甚至有可能将分散在各处的隐私相关内容整合起来,集成了一个“隐私信息中心”,以此来加强隐私体验。

关键是目前的手机系统市场中,鸿蒙OS系统的特性非常给力,不知道小米MIUI会不会也去借鉴一些功能,毕竟大文件夹、服务卡片等方面的提升确实很不错。

加上以前的小米MIUI几乎都是有什么新功能就会上什么新功能,那么这次可能也会给大家带来一些惊喜。

所以对于原生系统来说,这次的MIUI定制版应该会带来非常多的惊喜,这也是很值得期待的关键要素。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MIUI新底层版本应该会在小米13系列上进行首发,然后首批推送正式版的应该是这些参与内测招募的机型。

至于小米13系列什么时候发布,目前高通已经宣布了本年度高通骁龙峰会的日期——11月15日至17日,这也意味着小米数字系列新机可能会在12月左右进行发布。

届时,大家应该可以真正看到新版本所带来的出色体验,以及看到一些新的特性搭载到新机上面。

总之,随着Android 13的大版本更新,目前处在维护周期内的其他手机也将陆续获得更新推送,但停更的机型,也就基本无缘了。

那么综上信息所述,大家有什么看法吗?你们的机型都在内吗?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孟子3-13B大模型正式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