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2 15:53

淘宝直播报告:2022年点淘奢美账号数量同比增长超254%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2日 消息:今日,淘宝直播联合点淘APP发布《2022淘宝直播高奢美妆报告》。报告显示,在淘宝直播平台,2022年直播间奢美品类同比2021年整体增长28.78%,直播间场观同比增长130.12%,开播场次同比增长35.42%。

同时,高奢美妆品牌也在用短视频的方式,提升品牌内容的社交属性,传播更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内容。数据显示,点淘奢美账号数量同比增长254.55%,点淘短视频奢侈品美妆种草视频数量同比增长212.87%,挂品率同比增长22.59%,用户互动率(点赞分享评论)同比增长27.37%。

图片

数据显示,在高奢美妆市场,年轻化成为了一大趋势,95后消费者在直播间高奢美妆的消费人群中占到了36.28%。同时,3-6线城市的小镇青年成为高奢美妆消费的新生力量。数据显示,在淘宝直播平台,3-6线城市的消费人数占比超过整体消费人数的五成。

图片

在高奢美妆整体的细分品类中,男士身体护理和男士彩妆成为直播间奢美细分品类增长的TOP1和TOP2,排名前十的还有身体清洁、男士面部护理、手部保养、卸妆、眼部彩妆、洁面、防晒、面部精华。由此可见,男士成为了高奢美妆直播间消费的新群体。

图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