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2 14:30

优酷会员投屏另收费!律师:没毛病 在电视上播放就该用电视会员

这两天,优酷因为会员用户投屏到电视还要额外花钱的事情,受到了不小的讨论。

很多网友都称遇到了类似情况,通过手机投屏到电视,还需要额外花钱升级为酷喵会员才能实现。

对此,网友也是吵翻了天,直呼优酷是吃相难看,会员还要二次收费等等。

据红星新闻从监管部门得到的回应,只要会员协议中不包括投屏,那么就不会构成侵权。

而此前,网友已经发现,优酷在协议中已经指出,VIP会员权益不包含投屏,目前支持在手机、平板、电脑端观看,不包含电视端。

那么投屏是手机端还是电视端?

优酷会员投屏另收费!律师:没毛病 在电视上播放就该用电视会员

有律师认为,视频平台提供的是视听服务,受限于文件大小、网络传输速度、播放硬件质量等因素,不同的播出终端会有不同的视听效果,所以应该以最终播出端来确定使用类别更为合适。

也就是说,虽然投屏是手机APP的功能,但最终的播出介质是电视,应该被视为在电视端使用。

你觉得优酷的做法合理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