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2 12:00

宁德时代M3P电池已量产:能量密度高于磷酸铁锂、成本优于三元

7月22日消息,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表示,公司的M3P电池已经量产,将于明年推向市场

据了解,M3P电池是宁德时代基于新型材料体系研发的电池,其能量密度高于磷酸铁锂,成本优于三元电池

资料显示,宁德时代M3P准确来说不是磷酸锰铁锂,还含有其他金属元素,称之为磷酸盐体系的三元,成本比三元锂低。

同样在此次大会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34%,产品已覆盖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动力电池出货量超过400GW,全球每三辆电动车中就有一辆配套宁德时代的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了CTP3.0麒麟电池,在结构方面采用了创新工艺,强化散热表现,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10分钟快充。

由于结构的改动,在相同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

除了麒麟电池、M3P电池,宁德时代还在4C快充NCM、锂钠金属电池、无稀有金属电池、锂空电池固态电池无钴电池以及凝聚态电池等多个领域投入了研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