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2 10:40

全球已有25.5%网站采用HTTP/3

DoNews7月22日消息(刘文轩)Cloudflare称,在全球主要浏览器中,Google Chrome与Microsoft Edge都已在2020年11月支持HTTP/3,Mozilla Firefox也在2021年4月支持HTTP/3,只剩苹果Safari需要手动开启,而且尚处实验阶段,不过,这也意味着全球有超过7成的网络用户都采用了兼容HTTP/3的浏览器。

互联网,大数据

专门制定网络标准的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IETF)在今年6月正式发布了新的HTTP/3标准,而W3Techs的统计则显示,全球前1,000万个网站中,已有25.5%的比例采用HTTP/3。

HTTP/3为超文本传输协议(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HTTP)的第三个主要版本,HTTP是全球网络数据通讯的基础,所谓的超文本文件包含了可连至其它资源的超链接,像是用户只要点鼠标就能存取;而HTTP/3最大的改变在于以基于用户数据包协议(User Datagram Protocol,UDP)的QUIC通用传输层网络协议取代了传输控制协议(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TCP)。

QUIC则是Google于2012年发布的协议,随后被IETF采用。

IETF解释称,HTTP/3专注于解决HTTP/2所出现的问题。虽然HTTP/2解决了应用层协议的队头阻塞(head-of-line blocking)问题,却在底层的TCP传输协议出现队头阻塞,QUIC刚好可以解决该问题;此外,HTTP/3也能加速网络浏览,在处于容易丢失封包的网络环境时,HTTP/3具备更稳定的表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