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2 10:15

三星计划未来20年在得州投资近2000亿美元建设11座芯片工厂

7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计划未来20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投资近2000亿美元建设11座芯片工厂

据外媒报道,在这11座芯片工厂中,有2座将位于奥斯汀,剩下9座将位于泰勒市,分别投资245亿美元和1676亿美元。其中,第一座工厂将于2034年投入运营,还有两个工厂要到2042年才能投入使用。

如果所有的申请都获得批准,建造芯片工厂的税收减免优惠将达到48亿美元。根据提交给得克萨斯州当局的文件和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的一份声明,三星电子已开始为得州的这11座潜在芯片制造工厂申请税收减免。

如果整个项目得以完成,该项目可能创造1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大约有1800个在奥斯汀,另外8200个在泰勒市。

就在三星提出在得州建设11座芯片工厂计划之际,美国国会正考虑提供520亿美元的补贴,以促进美国的芯片生产和研究。但由于美国芯片补贴的进展缓慢,一些半导体巨头已暂停数百亿美元的潜在工厂项目。

目前,三星在韩国有三座芯片生产厂,在得州奥斯汀和中国也各有两座,该公司为IBM、英伟达、高通等客户以及它自己生产芯片。

在过去几个月里,三星电子在得州进行了大量投资。去年11月份,该公司宣布在得州泰勒市建设一座芯片工厂,该工厂预计投资170亿美元,将在2024年下半年开始投产,并将创造2000个尖端工作岗位。(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