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2 08:37

三星电子宣布开发出第二代智能固态硬盘SmartSSD 效率大幅提升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2日消息:三星电子日前宣布,成功研制出第二代智能固态硬盘SmartSSD)。三星电子表示,相较于传统的SSD,搭载新一代智能SSD的系统较普通系统的运算处理时长缩短50%,功耗降低70%,中央处理器(CPU)利用率可最大程度降至97%。

三星,固态硬盘,SSD

利用客户开发的软件和知识产权(IP)以及内置的Arm内核,三星的第二代SmartSSD能够实现更高效的数据处理。据介绍,与现有的固态硬盘不同,三星的SmartSSD可以直接处理数据,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CPU、GPU和RAM之间的数据传输。

这项技术可以避免在存储设备和CPU之间移动数据时经常出现的瓶颈,从而使系统性能得到明显改善,能源效率大大提高。SmartSSD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随着下一代技术的发展,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5G/6G,它们需要大量的数据处理。

三星电子正通过与存储网络行业协会(SNIA)和NVM Express的紧密合作,引领SmartSSD技术的标准化工作,同时通过对各种应用的技术验证,寻求扩大SmartSSD设备的边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