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2 04:00

SpaceX要求美国FCC将394英尺高火星火箭测试时间延长6个月

在本周早些时候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请求该机构将其测试星舰运载火箭平台的特别临时授权延长至8月以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 "星舰"是该公司的下一代火箭,将取代现有的 "猎鹰9号 "火箭阵容,并将有效载荷送往各种目的地,如低地球轨道(LEO)、月球和火星。

SpaceX正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设施中开发"星舰",该公司目前正按计划对几乎完全由不锈钢制成的394英尺高火箭进行高度关键的轨道测试发射。SpaceX向FCC提交申请,要求从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进行星舰测试。该申请并不是SpaceX第一次要求FCC允许其使用某些无线电频率进行广播和接收,以测试星舰的上级和下级。该火箭由两部分组成,其下级(或第一级)由33个发动机提供动力,负责产生将其升入轨道所需的大部分推力。下级(或第二级)是"星舰"航天器,一旦它被认证并投入使用,它将携带有效载荷和乘员。

这份STA扩展了之前的1847-EX-ST-2021号许可中的信息,是授权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发射台进行星舰测试飞行器通信,以及星舰测试飞行器演示发射后的实验性回收操作所必需的。轨迹数据将直接提供给NTIA、美国空军和NASA。发射许可机构是联邦航空局的商业空间运输办公室。补充文件证实,SpaceX将同时测试超重型助推器和星际飞船,测试半径为700公里,最大高度为72英里。

此外,SpaceX还规定了申请的时间表,从9月开始到2023年3月结束,为期6个月的时间。之前的申请仍然有效,该公司仍然可以在8月测试"星舰",但最近助推器发生的意外可能导致测试在9月进行。就在上周,该助推器给围观者带来了巨大的惊吓,一次小而关键的测试导致火箭底部一次意外爆炸。据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先生说,事故的原因是燃料丰富的空气混合物,它发生在该公司开始测试其火箭发动机的燃料和推进剂泵时。

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录像证实,SpaceX已将助推器运回其检查设施,该公司正忙于拆除发动机进行检查。一些引擎的初步镜头显示几乎没有损坏的迹象,这是一个积极的进展,可能导致火箭在几周内回到发射台。在助推器事故发生后,SpaceX还对其Starship上面级航天器进行了同样的泵测试,这次测试看到大量的蒸汽云被排放到环境中,这是测试顺利进行且没有故障的明显信号。这就意味着之前的事故不是由于设计上的错误,一旦助推器回到发射台上,SpaceX可能就会进行一次关键的静态火力测试,以启动轨道测试活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