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21:15

实验发现喝咖啡会让人更有消费冲动 购物时花更多钱

根据南佛罗里达大学进行的国际研究,咖啡因会影响你在购物时购买的东西和你的花费。如果你试图减少冲动性支出,你可能想推迟喝咖啡。根据南佛罗里达大学(USF)进行的一项国际研究,咖啡因会影响你在购物时购买的东西和花费的金额。

研究小组在零售店进行了三次实验,这个行业正越来越多地在入口处附近安装咖啡店。根据他们发表在《市场营销杂志》上的研究,与那些喝无咖啡因或水的顾客相比,在浏览商店之前喝了一杯免费的含咖啡因的咖啡的顾客多花了50%以上的钱,多买了大约30%的商品。

"咖啡因作为一种强大的兴奋剂,在大脑中释放多巴胺,使人的思想和身体兴奋。这导致了更高的能量状态,这反过来又增强了冲动性并降低了自我控制能力,"主要作者、南加州大学弗兰克-哈维营销学捐赠教授迪帕扬-比斯沃斯说。"因此,咖啡因的摄入导致了购物冲动,即购买的物品数量更多,支出更大。"

为了进行实验,在法国的一家家居用品商店和零售连锁店以及西班牙的一家百货商店门口放置了一台浓缩咖啡机。300多名参观者在到达时得到了一杯免费的咖啡;大约一半人得到了含有大约100毫克咖啡因的咖啡,而其他参观者则得到了无咖啡因的咖啡或水。

游客在离开商店时将他们的收据交给了研究人员。根据研究小组的说法,喝咖啡的人比喝无咖啡因或水的人花费更多的钱,购买更多的物品。

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因也影响了他们购买的商品类型。那些喝咖啡因的人比其他购物者购买了更多的非必需品,如香薰蜡烛和香水。然而,当涉及到功能性商品的购买时,两组之间的差异很小,如厨房用具和储物篮。

他们在实验室设立了第四个实验,得到了类似的结果,这次是关于网上购物。他们将200名商学院的学生分为饮用咖啡因和无咖啡因咖啡的人,并要求他们从预先选定的66个选项清单中挑选他们要购买的物品。那些饮用咖啡因的人选择了更多被认为是冲动购买的物品,如按摩器,而其他人则选择了更实用的物品,如笔记本。

Biswas说:"虽然适量的咖啡因摄入可以带来积极的健康益处,但在购物时摄入咖啡因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也就是说,试图控制冲动消费的消费者应该避免在购物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

Dipayan-Biswas.jpg

Dipayan Biswas,南佛罗里达大学Muma商学院市场营销教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开卷本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