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20:00

苹果、微软等科技公司签署法律文本接受印度尼西亚的“橡皮”新内容法

包括苹果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已经在印度尼西亚注册了许可证,这使得地方当局在审查平台方面拥有灵活的"橡皮"权力。在印度尼西亚2022年7月20日的最后期限之前,主要的大型科技公司似乎都同意该国的新内容法。总共有207家非印尼公司签署了协议,据说有些公司在截止日期前几个小时才签署。

苹果 APPLE
apple

据《金融时报》报道,签署新法规意味着,如果内容扰乱"社会"或"公共秩序",地方当局可以要求删除这些内容。他们还可以要求访问公司的数据。

关于可以要求哪些数据的细节,以及什么是公共秩序或社会干扰的定义,都是有意模糊的。该国的独立记者联盟将这些标准描述为"橡皮"权力。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公司是何时将其iCloud平台与该法律捆绑的,该公司尚未公开发表评论。Twitter似乎是在截止日期当天签署的,其中Meta的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在前一天加入。微软的云服务Azure现在也是受法律约束的平台之一。

TikTok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同样也已经签署了相关的法律文本,因为它"将始终遵守我们运营的任何市场的现行法规"。该发言人还说,该公司相信,"印度尼西亚政府将尊重言论自由"。

Twitter表示,仍然致力于鼓励"开放的互联网",并期待着与印尼政府合作。

据报道,如果企业不签署新的规定,他们首先会面临警告,然后是罚款。最终,他们可能被完全禁止进入该国。

这远不是苹果等科技公司第一次向审查制度或潜在的海外审查制度低头。在2021年俄罗斯大选之前,苹果和Google都从其应用商店中删除了官方反对派的应用程序。这两家公司后来都恢复了该应用程序,但毫无意义,因为他们只是在选举后才这样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