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19:00

三星考虑在奥斯汀投资2000亿美元并建造11座新晶圆厂

科技巨头三星正考虑未来 20 年内,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地区新建 11 座芯片制造设施。这一惊人的举措,有望耗资近 2000 亿美元。此外由提交给该州的文件可知,当地将迎来 10000 个新工作岗位。早前三星刚刚宣布了在泰勒建造一座价值 170 亿美元的半导体工厂的计划,而新拟议的规划,直接将投资额增加了十倍以上。

在向泰勒和马诺学区提交的 11 份申请中,三星描述了拟议的计划,这些申请旨在为建设相关设施而寻求税收减免。

作为该州第 313 章激励计划的一部分,相关申请已于周三下午发布在德克萨斯州的审计网站上。

据悉,拟新建的 11 座制造工厂,有 2 座位于奥斯汀 —— 三星已在当地开展重要业务。

另外 9 坐位于奥斯汀东北 25 英里处的威廉姆森县的泰勒小镇,当地人口约 1.7 万。

据提交给该州的文件显示,完整规划可创造近万个工作岗位、以及 1921 亿美元的总投资。

此外奥斯汀可提供大约 1800 个新工作岗位,其中两座新晶圆厂将占新投资中的 245 亿美元。

剩余 8200 个新工作岗位和 1676 亿美元,则分配给了泰勒的九座新工厂。

如果一切顺利,新工厂有望于 2034 年(十多年后)陆续投入运行,另有两座要等到 2042 年才能启用。

全部完工后,三星将有机会在协议有效期内拿到当地总额接近 48 亿美元的税收减免(假设税率维持不变)。

需要指出的是,这项基于第 313 章的激励计划,将于 2022 年底到期,所以三星才急于在最近一个月提交申请。

然而拟议的计划尚未得到学区董事会的最终批准,且三星方面也没有给出正式的建厂承诺 —— 因而不排除后续可能生变,换个地区或完全搁置的可能。

三星发言人 Michele Glaze 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

尽管目前尚无具体的建设规划,但提交激励申请是该公司长期规划的一部分,旨在评估于美国新建更多芯片制造工厂的可行性。

奥斯汀地区制造商协会执行董事 Ed Latson 解释称:

三星已是当地最大的工业企业,与通常由政府主导的项目相比,三星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承诺是独一无二的。

我们在这里谈论的,是地区最大的外国投资项目,它会对德州中部的经济发展和增长产生巨大的影响。

《Austin American-Statesman》指出,自 1997 年以来,三星一直在当地开展业务。

奥斯汀工厂是三星在韩国总部之外的最大工厂,拥有约 10000 名员工 —— 其中约 3000 名三星员工,其余为承包商雇员。

去年三星宣布了将在泰勒投资 170 亿美元新建工厂的计划,预计这里会成为三星迄今为止最先进的一座工厂,且该公司已经为两座工厂签订了 313 激励协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