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18:15

苹果iPhone热卖背后 华为缺席 国产安卓“性价比”不如iPhone 13系列

按照往年的惯例,在苹果新款iPhone发布之前,老款的销量会有明显的下滑,一部分原因是消费者持币等待新机,再有就是新款发布之后老款会出现大幅降价情况。

但今年似乎不一样了。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18旗舰共出售1400万部智能手机,全市场同比下降25%。

面对市场的整体下滑,iPhone的表现却十分抢眼,销量达到了700万部,主要商家平台收入名列第一。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同比下降19%,苹果却出现了3%的增长,拿到了17%的市场份额。

三星的市场份额也增长到了21%,小米、OPPO、vivo的市场份额都有不同程度下降。

虽然全球经济都在下滑,但iPhone13的需求依旧强劲。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认为,iPhone14的需求有望保持苹果的势头,尤其是考虑到华为退出中国高端5G智能手机市场,而苹果取而代之并在该市场占据和保持主导地位。

另有一位投资者给出的报告显示,华为的推出让iPhone在中国的出货量增长了200%。

苹果iPhone13系列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市场表现出了华为让出部分高端市场外,国内手机品牌在冲击高端提升产品价格的过程反而让iPhone的性价比有了提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