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17:39

特斯拉:没有必要自己制造芯片 已使用大量定制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1日消息:特斯拉今天公布了其二季度财报,该季度的利润虽较一季度有所下降,不过降幅小于市场预期水平。

特斯拉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没有需求问题,而是面临产量问题。马斯克表示,将继续提高其产量,称公司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实现每周生产4万辆汽车,而特斯拉近期产量的高点是周产量约3万辆。特斯拉在柏林和得克萨斯州的新工厂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汽车的目标。6月份柏林工厂的周产量为1000辆汽车。

在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方面表示,特斯拉没有必要自己制造芯片,会和供应商合作,特斯拉已使用大量定制芯片。同时,特斯拉也在通过改写软件、把多种功能集合起来等方式,来减少芯片使用,应对芯片供应问题。

马斯克表示,锂正限制着特斯拉电池生产,如何提炼锂电池的关键原材料是当务之急。他再次呼吁企业家们加入锂提炼行业,「这就像软件利润,不能输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