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17:00

亚马逊计划将卫星互联网业务Project Kuiper引入印度

亚马逊似乎已经确定了另一个市场--印度以推出其快速和负担得起的互联网服务“Kuiper项目”。招聘信息显示,这家美国电子商务集团正在印度招聘管理人员以推出互联网服务,该公司计划使用低地球轨道卫星星座。

其中一个职位设在班加罗尔,其寻求招聘一名经理,其将执行和处理该项目在印度和亚太国家的许可战略。该公司还在为其国家发展团队招聘一名业务战略负责人,负责在全球范围内启动和运营宽带服务。

亚马逊在招聘信息中描述道:“成功的候选人将既具有企业家精神又具有高度的分析能力,能在一个矩阵组织中极其有效地工作,另外还善于了解印度的商业运作方式以及如何为我们的客户创造创新的、最先进的解决方案。”

据悉,该公司致力于在印度推出互联网服务已有一年多时间。亚马逊在2019年发布了Kuiper项目,旨在部署一个大规模的宽带卫星互联网星座--至少在纸面上将跟SpaceX的Starlink展开竞争。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承诺在该项目中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另外还表示它打算为世界各地没有服务和服务不足的社区提供负担得起的宽带。

美国FCC去年批准该公司发射和运营其由3200多颗互联网卫星组成的星座。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射其第一批卫星,并表示美国可能是其推出Kuiper互联网的第一个市场。

除了向消费者提供直接的宽带连接外,Project Kuiper还表示它还计划向运营商提供回程服务。 4月,亚马逊宣布跟商业航天公司Arianespace、蓝色起源以及联合发射联盟(ULA)合作为其低地球轨道(LEO)卫星系统确保多达83次的发射。

即使印度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互联网市场,其约一半的人口仍处于离线状态。世界银行汇编的数据显示,2020年,印度总人口中只有43%在使用互联网,这一数字明显低于美国,美国的互联网普及率为91%。

这解释了为什么这么多科技巨头多年来一直试图在印度推出他们的互联网服务。

去年,SpaceX的Starlink宣布,计划在2022年底前在印度推出多达20万个终端。该公司热情地开始在印度接受预购,并一直到在未能获得当地政府的批准后放弃了这个项目。

OneWeb是一家由Bharti Airtel支持的伦敦公司,是在印度启动其卫星宽带服务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它跟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New Space合作发射其卫星。

塔塔集团拥有的Nelco也在竞争中,其通过卫星在印度提供高速互联网。同样,Reliance Jio在2月份宣布了其本土的基于卫星的宽带服务,名为Jio Space Technology,为此它跟卢森堡的卫星和地面电信供应商SES进行了合作。

印度空间协会(IsPA)总干事AK Bhatt中将在接受TechCrunch采访时说道:“我非常确定,到明年,我们将获得宽带卫星通信。”

去年启动的IsPA的成员包括LarsenToubro、Nelco、One-Web、Bharti Airtel和Walchandnagar Industries。它跟政府及其机构和私营企业接触以作为印度航天业的“集体声音”运作。

Bhatt指出,政府可能会宣布其《2022年新空间政策(New Space Policy 2022)》,这将全面澄清监管制度。

“低地轨道星座的初始宽带服务可能会有少量的成本,但市场力量和数量将克服这个问题,”他说道,“从长远来看,卫星通信宽带将是‘天空中的光纤’,它将为用户提供无缝通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