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16:45

Roblox正酝酿重大的视觉改造 材质精细度大升级

作为全球知名的一个“元宇宙”社交平台,罗布乐思(Roblox)的日常用户群,大致与西班牙一国的人口规模相当。尽管其在 13 岁及以下儿童的世界中已经占据了一席之地,但大多数成年人还是对 Roblox 保有一丝神秘感,尤其是该平台的简单游戏玩法和块状环境。

据悉,Roblox 平台的基础构造,涵盖了林木、混凝土道路、以及砖砌的建筑物。最新消息是,为了让这些“材料”看起来更加逼真,Roblox 正在积极酝酿重大的视觉改造。

据悉,作为“画质全面提升”计划的一部分,Roblox 正通过反向《Minecraft》化,让沙子看起来更像沙子、卡车也能够看到运动中的轮胎。即日起,这些改动将向所有开发人员推送。

伴随着一代人成长的 Roblox,为平台新引入了改进后的照明效果、空间语音聊天功能、以及更加逼真的虚拟化身。

目前该公司正在彻底检查被开发者用于打造其知名游戏和社交空间的核心视觉工具包。Roblox 产品总监 Josh Anon 表示:

“我们的目标是让在 Roblox 中的闲逛,更像是在探索现实世界,且具体到不同部分的交互与级联效果更新”。

有时他会这么向潜在用户介绍该平台 —— Roblox 本身是一款围绕物理引擎构建的游戏 —— 这使得玩家在体验的过程中,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对应事物的工作原理。

至于如何处理游戏中的材质部分,这里可以用保龄球举例 —— 当使用轻质木头、或花岗岩等更致密的材料制造保龄球时,其在 Roblox 世界中的运行方式也会有所不同

在新一轮材质更新后,玩家们还可看到更加栩栩如生的木质(或花岗岩材质)的保龄球,此外开发者能够引入其它看起来完全不同的新材料来制作。

除了视觉效果更新,Roblox Studio 中新添加的“材质管理器”菜单,也迎来了一个创建自定义材质的工具。通过邀请开发者积极参与,从而开辟一个更具视觉多样性的世界。

4.gif

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Roblox 官网(传送门),以了解更多幕后细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