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16:31

新工艺芯片先让矿工爽!三星打造3nm芯片组矿机

虽然眼下虚拟币的市场行情总是习惯性的出现大的波动,但依旧难以阻挡“矿工”们的热情。

挖矿还需趁手的工具,三星便是这些工具的制造商之一。据了解,三星在6月底启动了3nm芯片生产线,并且将原本要用在智能手机芯片组的3nm GAA制造工艺使用到了比特币矿机的芯片组上。

对此,三星Foundry总裁Siyoung Choi博士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三星基于3nm打造的采矿芯片组,比之前使用其他工艺生产的芯片组能够节能23%-45%。由于制造工艺的提升,芯片的能耗将会大大减少,与比特币挖矿相关的碳排放得到进一步的降低,要知道能源消耗一直被人们所诟病。

除了节能减排之外,Siyoung Choi博士还提到了代表三星未来的2nm制程工艺。他表示,3nm之后将会是2nm,按照几乎,三星大约能在2025年底生产出2nm的芯片组。不过,在未来几年内,3nm制造技术仍将处于领先地位。

与三星的步调几乎一致,作为其竞争对手的台积电也有希望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3nm芯片,并也制定了2025年生产2nm芯片的目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