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16:30

不堪舆论压力:西雅图MoM撤回《亚马逊vs微软》员工艺术展

西雅图第一山社区的一座艺术博物馆,近期组织了一批来自亚马逊和微软员工的艺术品展览,并且打出了“Amazon vs Microsoft”宣传口号。但在引发了严重的负面舆论后,Museum of Museums 还是悻悻然撤回了这场展览。

尽管标题有些夸张,但 MoM 还是通过 Instagram 帖子解释了举办这场展览的更深思熟虑的理由:

两家科技巨头总共雇佣了超过 150 万人,但通常大家只知道两家公司积累了巨额的财富。

但在我们看来,其员工队伍中也有一批同样让人感到印象深刻的艺术人才。

基于此,MoM 组织了这场旨在凸显于大型科技企业工作的艺术家们,以改变大家对科技工作者的刻板印象。

尴尬的是,无论广大网民、还是艺术界人士,都认为 MoM 的这番理由空洞无物。

此外在 Instagram 公告的其它在线回应中,也有人就“中产阶级化、收入差距、以及科技巨头就业推动的特权将如何导致对艺术界的侵蚀”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作为回应,MoM 在最初宣布后仅三天就取消了互动,并给出了如下解释:

我们相信一个强大的艺术生态系统,也是最具包容性的。无论贫富、志同道合或思想奇特,包括科技企业员工在内的每个人都是如此。

随着西雅图的生活成本日渐上升,这个城市的健康生态系统,也需要得到大量的资金支持。

所以 MoM 又一次尝试以自己所知的方式来连接彼此,并期待着加强当地的艺术经济。

最后,随着本次《Amazon vs Microsoft》艺术展的回撤,主办方至少为这座位于博伊尔斯顿大街 900 号的新生博物馆,挽救回了岌岌可危的声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