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15:00

苹果没了“首席设计师”,还能续写工业设计辉煌吗?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继2019年出人意料的离开公司后,苹果前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Jony Ive)旗下设计公司LoveFrom中止了与苹果的合作关系。那么,苹果在产品设计方面的“新生代”还能续写其在产品外观设计方面的辉煌吗?

苹果还是采取了一些未雨绸缪措施的,其中包括招聘设计大腕,例如2013年招聘YSL前CEO保罗丹尼佛(Paul Deneve)出任特别项目副总裁;2014年招聘帕特里克普鲁尼奥克斯(Patrick Pruniaux)担任特别项目高级总监;2014年招聘前博柏利(Burberry)CEO安吉拉阿伦德茨(Angela Ahrendts)担任负责零售业务的高级副总裁。

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Apple Watch并未成为健身产品领域的颠覆者,丹尼佛2016年离职,阿伦德茨和Pruniaux也于2019年离职。自此,苹果在产品外观设计方面再也没有了代言人。

艾维的职责由负责工业设计的副总裁埃文斯汉基(Evans Hankey)和负责用户界面设计的副总裁阿兰戴伊(Alan Dye)分担。他们两人在MacBook Air、Apple Watch等产品设计方面曾与艾维共事多年。

苹果要想证明与艾维“切割”是一个新时代的开端,而非产品外观设计卓越时代的终结,汉基就需要在元宇宙产品设计方面有所突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