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09:46

特斯拉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 营收169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1日 消息:特斯拉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二季度营收169亿美元,同比上涨42%;二季度GAAP营业利润为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营业利润率为14.6%。

具体来看,特斯拉第二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42%,达到169亿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长了8亿美元,达到183亿美元;第二季度减去资本性支出后的营运现金流(自由现金流)为6.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亿元);GAAP净利润为23亿美元,非GAAP净利润(未计股份支付费用)为26亿美元;GAAP汽车毛利率为27.9%;太阳能装机量达到四年来最高纪录。

特斯拉财报

汽车交付数据方面,第二季度,特斯拉共生产了25.858辆汽车,交付25.5万辆汽车。其中,Model S / X 交付16162辆。 Model3/ Y 交付238533辆,同比增长20%。

财报称,第二季度柏林的勃兰登堡和奥斯汀的新工厂产能继续爬升,柏林超级工厂实现了单周产能超过1000辆的重要里程碑,同时本季度毛利率为正,由奥斯汀工厂生产的第一批装有特斯拉制造的4680电池和结构电池组的车辆,已向美国消费者开启交付。

另外,特斯拉将所持大约75%的比特币用于购买法定货币,使得二季度资产负债表增加9.36亿美元现金。

在随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中,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没有出售狗狗币,抛售所持比特币是为了改善现金头寸,对未来增持比特币持开放态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