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09:15

特斯拉将提高FSD测试版软件价格

特斯拉计划提高其品牌的“全自动驾驶(FSD)”测试版软件的价格。这种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CEO埃隆·马斯克曾说过,这将意味着公司是值很多钱还是基本不值钱的区别。

特斯拉

今天的特斯拉汽车标配了其名为Autopilot的驾驶辅助系统。如果再加12,000美元,车主可以购买FSD--马斯克曾多次承诺,这项功能有朝一日将提供全自主驾驶能力。FSD包括停车功能Summon及Navigate on Autopilot,后者是一个主动引导系统,可以将汽车从高速路上的匝道口引导到匝道口--包括交汇处、进行车道转换和识别交通控制。它现在可以在城市街道上运行。

特斯拉汽车即使是那些配备了FSD的汽车也不是自动驾驶。 所有这些功能都需要人类驾驶员保持注意力并在需要时进行控制。

马斯克于当地时间周三表示,迄今为止,特斯拉已向10多万名车主部署了带有城市导航功能的FSD。这跟马斯克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给出的数字相同并表明采用率并没有增长。

最新的10.13版本包括改进的无保护左转、动物检测、限速准确性及行人和骑车人速度误差等更新。

马斯克没有就价格将增加多少提供指导,但他确实称目前价格“便宜得离谱”。

特斯拉多年来一直在提高FSD的价格,最近一次是在2022年1月,当时该汽车制造商将费用从一次性支付的1万美元提高到1.2万美元。马斯克没有说特斯拉是否会提高月度订阅的费用,目前月度订阅的价格为199美元。

马斯克称,提价将发生在特斯拉进入广泛测试阶段之前,这意味着任何想使用测试版软件的人都可以使用与此相关的所有注意事项。

马斯克说道:“FSD的价值非常高,而且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假设FSD实现了,它基本上目前便宜得离谱,而它会实现的。”

马斯克还指出,特斯拉将在今年年底前解决全自动驾驶,但他没有解释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或许意味着达到4级自动驾驶,也就是汽车能够在特定条件下处理大多数情况下的驾驶而不需要人类的干预。在特斯拉最近失去其顶级人工智能架构师Andrej Karpathy之后,达到4级自动驾驶的陡峭目标对该公司来说可能更加遥不可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