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06:30

字节跳动确认将自研芯片 因为没有找到符合要求的供应商

对于科技企业来讲自研芯片已经成为趋势,只是他们研发的方向并不相同,更多的是为自己的主业服务。

这样不仅可以让产品能够有更好的表现,也可以抓住核心技术,不用诉诸于其他厂商。

前两天比亚迪宣布将自研芯片,今天又有一家科技公司确定将自研芯片,它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字节跳动

此前字节跳动已经开始大量招聘如SoC的前端设计、模型性能分析师及验证、底层软件和驱动开发、丁工阿红设计和芯片安全等于芯片相关的工程师。

据字节跳动发言人称,公司正在探索可供自身在专业领域使用的芯片设计,这主要是因为没有找到符合其要求的供应商。

目前字节跳动的业务设计到视频拼台、信息和娱乐应用等多个领域,未来自研芯片将会针对不同领域定制。也正是这个原因,字节的芯片不会考虑出售给其他公司的。

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进入到半导体行业,专业化、定制化的芯片研发已经成为行业趋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