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0 17:31

传三星将在年底关闭其在印度的功能机业务

据印度媒体报道,三星将于今年12月关闭其在印度的功能手机业务,将重心全部放在智能手机上。

三星在印度功能机市场占12%左右的份额,仅次于Itel和Lava。这个数据看起来还不错,但事实上其功能手机业务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去年第4季度的份额是18%,排在第一的Lava的份额也只有21%。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统计,功能手机在印度所有手机市场的占比约为 14%。在今年第1季度,全球功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0%,而印度功能手机市场同比下降了39%。

另一方面,印度的智能手机业务正在快速发展。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仅增加 2-3%,但是印度市场达到了18%。其中4G LTE 手机用户增长最为明显。

今年第1季度,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 20%,仅次于小米(23%)。而在细分市场,在48-73万韩元的 5G 智能手机和中端市场,三星位居第一。

三星正积极拓展印尼的智能手机市场。根据 IDC 的统计数据,今年第1季度三星在印尼智能手机的占比高达 23.3%,成为该国最畅销的手机品牌。排在三星之后的分别为OPPO (20.2%), vivo (17.1%), Xiaomi (14.6%)和Realme (14.6%)。

功能手机低迷的市场表现让三星看到了这个市场正在走向衰败,趁着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崛起的契机完全抛弃功能手机业务,全心全力转战智能手机市场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更何况,三星在印度的功能手机都是由当地的智能手机厂商 Dixon Technology 代工。从功能手机市场抽身并不困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