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0 16:30

小米印度智能机出货量突破2亿大关

小米周三表示,该公司在印度的智能机出货量,已经越过了 2 亿部大关。在八年内(2014 年至今),该品牌于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取得了相当耀眼的成绩。在印度售出首批 1 亿部智能机,该公司用了五年时间。但接下来的这 1 亿部,只花了短短三年。

除了披露销售数据,小米还在周三的媒体会议上谈到了对印度市场的未来承诺。

尽管在公告发布的时候,印度当局正在对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加大打击力度。但自 2017 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印度智能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外媒指出:印度当局指控中国手机制造商 OPPO、vivo 和小米涉嫌逃税,但上述公司均否认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本月早些时候,中方驻印度大使馆也对印度当局的‘频繁调查’加以抨击。

警告此类行为不仅阻碍了印度商业环境的改善,还削弱了外企对东南亚市场的投资信心和经营意愿。

过去两年里,新德里方面先是以安全为由封杀了数百款应用程序和游戏,后又于 2020 年修改了外国投资的审批政策。

不过就算印度加少量对中资和软件的依赖,该国仍缺乏硬件方面展开类似尝试的基础设施。

近年来,新德里颁布了不少激励政策,以促进印度当地的硬件供应链发展。

然而分析师指出,这些生态努力的效果,可能要数年时间,才会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目前印度前五智能机厂商中,仍被中国品牌占据四席。而以 Micromax、Karbonn 和 Lava 为代表的印度本土智能机制造商,已在过去十年逐渐被边缘化。

除了中国智能机制造商的积极出海,身为印度第二大手机供应商的三星,也在以更优惠的价格推出更具竞争力的设备。

据悉,印度市场上大多数手机的售价都低于 200 美元,而小米的产品定价略高于同类。

从其在印度扎根以来,该品牌就主要瞄准入门级市场。且该公司曾表示,其硬件销售的利润长期未超过 5% 。

在进入印度市场的最初两年,小米主要依靠线上渠道来降低运营成本。

但在之后的几年时间里,其实体零售门店也逐渐构建了较大的影响力,进而推动了在该国的大部分销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