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0 16:00

男子炒币被木马盗走 一下损失3800多万元

7月20日,宁波市公安局官网通报一起新型黑客案件,宁波一市民大量虚拟币被黑客盗窃。

根据通报,今年3月7日,宁波的徐先生报案称:其手机虚拟币钱包被盗,160多万个泰达币被转走,发给好友的聊天内容被替换,导致又有398万个泰达币、100个以太币被骗走,他自称这些虚拟币的价值达3800余万元。

民警介入调查,对电脑分析取证,发现名为svchsot.exe的可疑恶意程序。

6月9日,专案组奔赴广东廉江,一举抓获黑客盗币团伙成员6人,现场扣押涉案电脑9台、手机10部、远程服务器26台。

经查,嫌疑人苏某(男,28岁)等人通过钓鱼网站发送伪装成社工文档的木马程序等方式,诱导用户下载,实现远程控制被害人电脑,非法获取他人电脑内的敏感文件。这伙人盗窃、诈骗虚拟币进行套现,已获利百余万元。

这6人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外,就报案人持有大额虚拟币的情况,公安部门已通报相关主管部门予以关注。目前,相关侦查工作还在进一步推进中。

同时,警方也借此案提醒广大市民:持币也有风险,因为虚拟币在我国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具有法偿性。

你炒过虚拟币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