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7-20 11:42

代练APP被指绕开腾讯防沉迷系统 腾讯对代练APP申请行为保全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0日 消息:天眼查App显示,7月18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与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北笙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法律文书被公开。

腾讯称,北笙公司运营的“代练帮”APP设立“王者荣耀”专区,借助该APP,接单者可以非真实身份登录游戏,未成年人亦可接单获得他人的游戏账号绕开“防沉迷”机制,进行游戏代练交易,该行为使得申请人的游戏运营处于被查处的风险中。

QQ截图20220720114342.jpg

对此,法院认为,被申请人北笙公司通过其运营的“代练帮"APP在用户注册时要求提供身份证信息,却可使未成年人不受限制地、便捷地获取他人游戏账号登录《王者荣耀》游戏,从而规避涉案游戏对于未成年人关于游戏时间段和时长的限制,导致申请人的防沉迷机制落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监管法规形同虚设。

基于被申请人北笙公司商业化、规模化的运营以及网络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 如果不及时采取保全措施,不仅会导致相关公众质疑申请人的合规运营和社会责任承担,使得申请人处于被查处的经营风险之中,亦会增加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风险,进而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被申请人北笙公司亦应承担社会责任。据此,禁止通过代练帮"APP允许未成年人提供《王者荣耀》游戏代练具有可行性和紧迫性。

最终,法院裁定北笙公司立即停止通过“代练帮”APP允许未成年人提供《王者荣耀》游戏代练;二三四五公司立即停止在“2345手机助手”中提供“代练帮”APP,直至“代练帮”APP停止允许未成年人提供《王者荣耀》游戏代练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