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0 11:38

谷歌宣布将在公共环境下小规模测试 Google AR 眼镜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消息:谷歌将在公共场合测试增强现实(AR)原型,该公司周二在一篇博文中说。这款AR眼镜原型配备麦克风和摄影机,显示屏(镜片)是透明的,外观看起来就像一般眼镜。新眼镜还不是最终产品,也没有向公众提供,但谷歌希望测试实时翻译或在眼镜镜片内向用户显示方向等应用,尤其是在繁忙的十字路口等环境中。

final_AR_testing_hero.max-1000x1000.png

图片来自 Google

这些测试代表了谷歌开发增强现实技术的一个重大进展,硅谷的许多人认为这项技术可能会像之前的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一样成为计算领域的一个重大转变。增强现实技术将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叠加在真实世界上,与虚拟现实技术不同,虚拟现实技术使观看者完全沉浸在一个人造世界或「元宇宙」中。

通过宣布公开测试的计划,谷歌也在试图解决大约十年前Google Glass(首批增强现实设备之一)的隐私问题。Google Glass配备了一个前置摄像头,批评者担心用户会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拍摄别人。最终谷歌重新调整了眼镜的用途,将重点放在企业客户而非消费者身上。谷歌产品经理Juston Payne在关于新产品的博文中写道:「新的AR眼镜还在初期发展阶段,我们希望做得正确适当,所以慢慢来,非常注重测试者与他们周围人事物的隐私。」

该设备有一个LED灯,在眼镜记录图像数据时亮起。谷歌表示,这款眼镜不会录制视频或拍摄照片供用户日后存储和查看,但它们可能会捕捉并使用图像数据来执行识别物体或显示方向等功能。谷歌表示,测试者不会在学校、政府大楼、医疗场所、教堂、抗议活动或其他敏感地区佩戴这种眼镜。测试将由「几十名谷歌员工和选定的受信任的测试者」进行,并将在美国的某个地方进行。

谷歌在5月的开发者大会上披露了其AR眼镜,重点是实时翻译语音,这样一个人就会看到一种外语在他们眼前被翻译。一位谷歌员工在发布会上称这种眼镜为「真实世界的字幕」。谷歌正在与包括苹果、Meta和微软在内的其他科技巨头展开激烈竞争,以打造第一款下一代增强现实眼镜。这四家公司都在增强现实的软件和硬件上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希望能取得突破,推出新的计算平台,但目前的产品还没有流行起来。

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发布会上说:「当你能在现实世界中使用它们而不被技术所限制时,这种魔力才会真正发挥出来」。

据报道,苹果公司正准备最快在明年宣布一款混合现实头显。Meta公司已经宣布了一款先进的混合现实头显,支持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增强现实功能。微软的Hololens是目前市场上大型科技公司最先进的增强现实硬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