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0 11:19

Canalys: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出货量下降 9%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0日 消息:全球著名的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报告陈,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在经济动荡和地区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市场需求开始萎缩。

图片

数据显示,得益于A系列低端机型供应增强,三星以21%的市场份额,位居首位。随着市场对iPhone13的强劲需求,苹果以1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另外,小米、OPPO和vivo在中国继续面临市场需求调整,遭遇两位数的跌幅,市场份额分别为14%、10% 和9% 。

Canalys 研究分析师Runar Bjørhovde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前景颓靡,厂商被迫在第二季度复盘其发展战略。经济动荡、需求低迷以及库存积压使得厂商迅速调整2022年下半年的产品组合。消费者的预算紧缩,一部分的需求将转向低端产品,而供过于求的中端产品将是厂商着重调整产品发布的价位区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