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0 10:58

周鸿祎:对脑机接口持保留态度 是不是还要研究人脑杀毒软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0日 消息:日前,马斯克表示已将大脑上传到云端的说法引发了不少网友热议。对此,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发表相关观点,称自己拥抱数字化,但对脑机接口持保留态度。

周鸿祎认为,脑机接口可以用在临床医学上,用来治疗和帮助一些残障人士、精神疾病患者等,但在广泛的人类世界使用脑机接口却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他表示,脑机接口一旦把人连上网,就像开启了“潘多拉魔盒”,就很有可能会引来一些人研发并利用网络攻击技术,来入侵你的大脑。那时候我们是不是还得研究人脑的防火墙和人脑的杀毒软件?还得用我们的人脑安全卫士给他查杀一遍。但是这样的话,不小心把病毒和大脑细胞一起杀死怎么办?

周鸿祎强调,脑机接口技术将是对全球数字安全的巨大挑战。尤其一旦人脑开始联网,大脑数据的安全也将成为一个新的命题。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