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0 08:32

华为刘西恒:在to B领域元宇宙可能更快进入商用场景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消息:华为光产品线副总裁刘西恒日前在Win-Win华为创新周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元宇宙的发起是对未来个人、家庭、娱乐、游戏领域的应用。

华为logo 7

但未来的工业场景,或To B场景的数字孪生可能对元宇宙的需求更快一些。在To B领域,元宇宙可能更快地进入商用场景。从计算的角度,元宇宙来一方面需要大带宽,一方面需要低时延的能力,甚至不同的边缘计算中心之间还要保持同步的能力 。华为当日发布的全光品质运力网络,具有大带宽、低时延特点,且能够进行同步信息的全网传递,未来也会根据AI、元宇宙等需求持续提升其能力。

刘西恒认为工业物联网包括两类,一种是数据采集类物联网,其对即时性要求不高,如抄表、计数,这一类场景占比往往较大,对网络要求不高,往往采用无线或者有线互联网方式接入,对全光品质运力网络要求不高。另一类,有很强的即时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