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0 06:15

俄罗斯认定苹果违反反垄断法 将按营业额进行重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俄罗斯竞争监管机构周二表示,将对苹果公司处以罚款,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俄罗斯反垄断法,滥用其在应用商店市场的主导地位。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表示,将基于苹果在该国的营业额对其进行罚款,具体罚款金额将在行政调查过程中确定。如果是按照营业额进行罚款的话,金额可能会比较大。例如,俄罗斯周一因谷歌屡次拒绝删除被禁内容对其罚款3.7亿美元,这一罚款就是按照谷歌在俄罗斯的营业额进行的罚款。

“苹果滥用了其在iOS应用分发市场的主导地位,”F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禁止iOS应用开发者告诉应用内的客户,在App Store之外购买或使用替代支付方式的可能性。”

苹果尚未置评。

俄罗斯此次以反垄断为由对苹果采取行动,也呼应了欧盟委员会对苹果的高调追击。欧盟认为,“封闭的生态系统”“不公平地保护”了苹果,让它免受竞争。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反对外国科技平台对俄罗斯市场的影响,但自从2月份俄乌战争爆发以来,这一争执已经升级。

此前,俄罗斯对违反互联网法律的西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罚款。批评人士称,这是俄罗斯试图对网络空间施加更多控制的一次尝试,包括要求西方公司将客户数据存储在俄罗斯服务器上,按照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的要求删除内容,以及在该国开设当地办事处。

俄罗斯一开始对西方科技公司处以数万或数十万美元的罚款,现在正大幅提高其经济处罚力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