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9 17:43

阿里巴巴eWTP出海一站式服务再次升级

7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eWTP出海一站式服务宣布再次升级,为国内中小跨境商家提供阳光合规的“门到门”解决方案:从国内揽收、干线至海外目的地国家清关和末段派送,企业都可以直接选用eWTP的服务。

据了解,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是一个由阿里巴巴引领、多方参与的全球性平台,旨在促进公私合作和对话,支持全球普惠贸易。eWTP与比利时海关合作开发了eWTP海外公共服务平台(PSP),帮助中小企业出海,本次升级是eWTP出海一站式服务的3.0版本。

format-jpg

(图源环球网,下同)

去年7月1日,欧盟正式实行针对电商平台的增值税改革,取消原有对进口价值不超过22欧元的货物免征VAT增值税的规定,当时eWTP与比利时财政部、联邦海关合作,为速卖通商家提供增值税代理方案,商家无需注册欧盟增值税号码,即可完成比利时增值税代理方案使用权限申请,这是eWTP出海服务的1.0版本。

去年下半年,eWTP的服务范围又扩展到其他欧洲国家,为更多中国平台电商商家及货代公司提供了2.0版本,在比利时使用eWTP海外PSP清关后,商家可以选择备货至德国、法国等欧洲主流消费市场的海外仓。

今日第三次升级后,在原有的服务基础之上,eWTP为品牌出海提供了从国内揽收、干线至海外目的地国家清关和末段派送的全链路服务。现在通过eWTP比利时PSP阳光清关的货物,综合成本降低至少5%,查验率远低于灰色清关。

format-jpg

目前,企业登录eWTP官网,进入“办事入口”-“公共服务平台”进入eWTP比利时PSP公共服务平台,即可在线办理VAT、EORI清关、物流等各种业务。

除了在出海链路上提供服务,eWTP还为出海企业提供人才培训。从出海品牌定位、产品创新及本地化营销方案的培训到具体销售、运输、报关等环节的服务打通,eWTP将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完整的出海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