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9 15:45

苹果公司明年也将放慢招聘速度 美股市场走弱

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在大通胀和经济下行的情况下,苹果公司也开始计划放慢部分部门2023年的招聘计划和预算投入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经济低迷状况。

据悉,此消息一出,美国股市周一下午回吐早盘涨幅,纳指从日内高点跌幅超2%。苹果股价逆势下跌1.6% ,至147.6美元。

不过报道也称,苹果此项策略不会影响所有团队,但匹兹堡Bokeh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金福雷斯特(Kim Forrest)表示,苹果此举反映出投资新事物、新公司和新产品的整体速度将放缓,通胀也是所有这些公司所要面临的问题。

知情人士透露,2013年部分团队拿到的预算要低于预期,同时一些部门的编制在2023年也会被冻结,而通常来说苹果每年会给5%-10%的人员增长计划。据悉,针对部分岗位,公司也计划在现有员工离职后不再招聘新人来填补位置。

此前四月份的财报电话会上,苹果CEO库克也曾提及经营层面的压力,强调公司已经看到通胀及其对毛利率、运营开支的影响。最近几个月,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大幅加息以遏制通胀不断飙升,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消费者可能会限制在智能手机等非必需品上的支出。根据Canalys的数据,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9% 。

不过虽然苹果会缩减开支,但此举措不会影响苹果将在明年发布新产品,包括一款混合现实头戴设备,这也是2015年后苹果推出的首个主要新产品类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