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9 13:00

意识永生 马斯克称已经将大脑上传到云端

7月19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他已经将自己的大脑上传到云端,并已经与自己的虚拟版本交谈过。

据悉,这是马斯克在推特上回答狗狗币联合创始人比利马库斯的问题时提到的。他表示:已经这么做了。”

意识永生 马斯克称已经将大脑上传到云端

据了解,当前马斯克旗下神经科技公司Neuralink正在开发脑机接口。该设备将允许计算机将人的思想转化为行动,让他们仅仅通过思考就能执行诸如打字和按按钮等操作。

Neuralink未来五年的计划是让人类不必使用语言,直接通过大脑进行交流。而在去年4月份,该公司称,已成功使得9岁猕猴通过内置的Neuralink设备,实现用意念操控电子游戏的功能。

此外,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马斯克透露已经取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审批,将在今年进行人体实验。

马斯克还设想,人们能通过脑机接口把自己的记忆”、意识”直接导出,或许有一天我们可以用U盘、存储卡来储存自己的灵魂”,实现人的意识永生”。

马斯克认为,Neuralink的潜力几乎是无限的,比如可以用心灵感应召唤一辆自动驾驶中的特斯拉,或者建立人与机器之间的数据连接,甚至做到《黑客帝国》中那样立即学会一门语言或武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