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9 13:00

PRO Hi-Tech介绍英特尔Arc A380显卡超频 提升功耗以释放性能

俄罗斯超频专家 Pro Hi-Tech 最近在油管频道上分享了一支视频,详细介绍了英特尔 Arc A380 GPU 的超频攻略。可知在启用 Resizable-BAR 和解锁功耗的情况下,Arc A380 都可带来让人印象深刻的图形性能提升。

由于微星的小飞机(Afterburner)等超频工具尚不支持第三家 GPU 厂商的调教,因而 PRO Hi-Tech 在视频中选用了英特尔专有的图形实用程序来修改电压便宜和功耗限制。

最终他将 GPU 性能提升(performance Boost)拉到了 55%,同时将电压偏移设置为 +0.255mv 。

2.png

此时英特尔 Arc A380 这款入门 GPU 的频率增加了 100-150 MHz(提升 4% ~ 6%),功率水平也从 35W 增加到了 55W 以上(提升 43% ~ 57%)。

3-1.png

《坦克实际》@ FHD 分辨率

照此看来,功率水平已经成为了限制 Arc Alchemist 独显性能的一大阻碍。

3-2.png

《彩虹六号:围攻》

同时在开启了 Resizable-BAR 之后,PRO Hi-Tech 测试了以下六款游戏的表现:

《赛博朋克 2077》

《毁灭战士:永恒》

《战神》

《彩虹六号:围攻》

《看门狗:军团》

《坦克世界》

3-3.png

《战神》

对比表格中还加入了英伟达 GTX 1650,其性能与英特尔 Arc A380 默认设置相当。

3-4.png

《毁灭战士:永恒》

眼尖的网友们发现,《Doom Eternal》游戏性能提升可达 60% 以上,但《坦克世界》和《看门狗:军团》只有 25% 左右。

3-5.png

《赛博朋克 2077》

综合来看,通过 GPU 加压和解锁功耗限制,英特尔 Arc A380 入门显卡有望将性能提升 37% 左右。

3-6.png

达芬奇 Resolve 17

目前已知的是,英特尔选择了将中国地区作为 Arc Alchemist 独显的一个首发试验场。

3-7.png

Luxmark V4

遗憾的是,从发布至今,英特尔 Arc 独显驱动程序一直在兼容性和优化方面拖了后腿(另有说启用 ReBAR 后的效果提升有限)。

5-1.png

但愿随着时间的推移,英特尔能够切实有效地完善驱动支持,否则 Arc Alchemist 或很难在全球市场推广开来。

5-2.png

此外奇怪的是,视频中的显卡默认功耗卡在了 55W,而英特尔官网上列出的 A380 TDP 则是 75W 。

4.png

(via Tom's Hardwar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