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9 12:00

尼泊尔历史遗迹被网红挤爆 正在设置“禁止TikTok”的标志

据Rest of World 报道,尼泊尔著名的旅游和宗教场所正在设置“禁止TikTok”的标志,以防止创作者在这些场所拍摄。据悉,他们经常成群结队地出现,摆出有趣的姿势,在嘈杂的音乐中跳舞,践踏农作物,并经常激起难以控制的人群,造成交通堵塞。尼泊尔的TikTok创作者在追求创作病毒式视频的过程中,因不尊重宗教和历史遗迹而为人所熟知,现在正面临强烈反对。

在过去的两年里,尼泊尔几个著名的旅游和宗教场所都竖起了“禁止TikTok”的标志,以防止创作者在这些场所拍摄。这些景点包括佛教朝圣地蓝毗尼,加德满都著名的布达纳特佛塔,贾纳克普尔的贾纳基庙宇,以及加迪迈神庙等。据当局称,官员们在这些地方保持密切关注,违反规则者会被警告或要求离开。

负责管理蓝毗尼神庙的蓝毗尼发展信托基金的发言人Sanuraj Shakya告诉Rest of World :“通过播放大声的音乐来制作TikTok,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造成了骚扰,他们来到了高僧的出生地。我们已经禁止在主要寺庙所在的圣园及其周围制作TikTok。”

2021年3月,加德满都的佛教圣地Boudhanath的管理委员会安装了闭路电视摄像机,以执行拍摄TikTok视频的禁令。该委员会还部署了十几名保安,以监视违反规则的人。TikTok是尼泊尔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之一。2022年的一项全国性调查显示,该国的TikTok用户数量急剧上升:在短短两年内,报告使用TikTok的受访者人数从3%跃升至超过55%。TikTok受欢迎程度的上升部分归因于COVID-19封锁,当时尼泊尔人长期居家,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一旦解除封锁,人们开始前往各个风景区,制作TikTok视频。

近几个月来,有报道称TikTok的创作者冲进农场,践踏农作物,甚至在拍摄时造成交通堵塞。由于一些TikTok网红践踏作物,尼泊尔东部莫朗的甘菊种植者被迫提前收割作物。在加德满都,在COVID-19病例下降之后,一条用彩色雨伞装饰以吸引游客的热门街道在TikTok上疯传,由于创作者蜂拥而至,导致交通拥堵,当局被迫将其关闭。

“通常是年轻女性成群结队,花大量时间制作TikTok。他们需要反复播放相同的音乐,以获得那个完美的镜头,”经常访问神圣的蓝毗尼园并对这种趋势感到反感的Salman Khan告诉Rest of World 。“对他们来说,获得所有的点赞很有趣,但对像我们这样的游客来说,这很令人不安。”

与此同时,TikTok的用户说,官员们不必要地将该平台拖入争议。

“TikTok只是一个娱乐媒介,不需要这么认真,”在TikTok上有几百个粉丝的加德满都居民Manisha Adhikary告诉Rest of World。“作为TikTok的内容创作者,我们需要明白,我们不一定要在著名的宗教场所拍摄视频,如果这样做受到限制的话。重要的是创造力,而不是你拍摄视频的地方。”

言论自由运动者认为,任何形式的全面禁令都是有问题的,特别是当涉及到削减人们的权利时。

律师兼专栏作家Gyan Basnet称:“发布全面禁令是最容易的事情。官员们应该要求TikTok的内容制作者尊重宗教场所的神圣性,而不是直接禁止一些东西。”他补充说,TikTok已经成为吸引游客前往这些地方的强大媒介,它“不应该被忽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