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9 11:15

女生找工作不接受单休遭HR羞辱:单休合法吗?官方科普

求职者找工作难免要和人事也就是HR打交道,他们往往掌握着初筛大权”。

据星视频报道,近日四川成都一位女生应聘某民营企业的人事专员岗位,因为感兴趣于是和该公司HR取得联系。

经沟通她了解到公司给到的月薪是4到6千,工作时间夏季8到17点30,冬季8点30到17点30,周末单休。

女孩随后回复称这个薪酬单休不太能接受,一年到头要多上几个月班。没想到,HR的回复相当犀利,你干嘛要出来上班?别人是找工人,不是找老婆。雇佣一名员工来干活,不是请摆设,不是找小三。

女孩听后直言惊呆了,感觉被羞辱,她表示只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对方凭什么骂人,我做错了什么啊,气得半夜睡不着。

女生找工作不接受单休遭HR羞辱:单休合法吗?官方科普

对于这位女孩的遭遇,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心疼。不过话说回来,单休到底合不合法?

据人民日报科普,按照相关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44小时的工时制度,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

其它加班与报酬规定,可参考下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