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9 10:16

这家小公司完成美国首例脑机设备植入手术 三次抢马斯克风头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脑机接口创业公司Synchron完成美国首例在患者体内植入脑机设备的手术,这也是该公司第三次抢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Neuralink的风头。

彭博社刊文称,Synchron 7月6日在纽约西奈山医学中心为一名ALS(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患者植入一款1.5英寸大小的设备。

即使患者丧失行动能力后,这款设备也能通过帮助他们利用思维发送电子邮件和消息与外界沟通。彭博社称,Synchron此前已为4名澳大利亚患者植入这款设备,帮助他们在WhatsApp上发送消息和网购。

Synchron去年获得美国联邦食品药品管理局进行人体试验的许可,2019年首次在澳大利亚实施为患者植入脑机设备的手术。

尽管马斯克曾表示Neuralink最早可能在2020年进行人体试验,但迄今为止尚未获得FDA批准。马斯克曾在2021年称Neuralink计划在2022年开始在人体内植入其芯片。

Synchron和Neuralink产品的目标,都是将人的思维转换为计算机指令,提高神经疾病患者的生存质量。但根据马斯克的说法,Neuralink的产品功能更强大,有更广泛的用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