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9 10:05

京东报告:上半年面向全球用户产品数量同比增长了27倍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9日 消息:近期,京东全球售发布《2022年海外及港澳台消费趋势洞察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从海外市场、用户群体、消费偏好等角度揭示了今年上半年海外华人消费者跨境购物趋势。

作为面向中国港澳台及海外华人的跨境购物平台,京东全球售在618期间为消费者推出了多重专属优惠。京东618期间,国产品牌在港澳台和海外的成交额同比提升了128%,食品饮料类目在中国香港的成交额同比提升340%,运动户外类目在北美的成交额同比提升近60%。仅开门红当天,中国香港下单金额同比增长了265%,手机通讯、家居日用、营养保健类目在全球实现稳健增长。

《白皮书》显示,在获取商品信息方面,90.9%的消费者会关注网购及商品优惠信息,消费者了解产品信息主要通过网购平台的商品详情页(36.4%)、国内社交平台(32.6%) 、海外社交平台(25.7%)等渠道,美洲及亚洲地区用户对中文信息渠道表现出更高依赖。

图片

《白皮书》显示,用户受到国内网购习惯的影响,在选购电脑办公、手机数码品类产品时最为倾向跨境网购。同时,母婴用品、图书,也是较受欢迎品类,特别是国内图书在价格上的优势,吸引了众多海外用户选择跨境购书。

报告称,京东全球售背靠京东主站,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全品类丰富产品,上半年面向全球用户的产品数量同比增长了27倍,且与海外本土商品相比,京东全球售的商品更具价格优势,能全面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多样化需求。

《白皮书》显示72.9%的消费者是为自己或亲友跨境购物,结合京东全球售数据来看,整体跨境网购订单中超四成的消费者选择快捷的直邮,超两成的消费者选择经济实惠的转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