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8 23:15

SpaceX的火箭散发出令人叹为观止的73英尺长的蒸气锥 时速约为1000公里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一枚火箭在天空中翱翔,将该公司最新一批Starlink卫星送入低地球轨道(LEO),这期间提供了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美国东部时间昨天上午,SpaceX从太空部队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基地发射了航天器,公司继续着重复使用火箭助推器低成本发射大量卫星,以建立该公司的互联网卫星星座,该星座完成后将由数万颗卫星组成。

SpaceX公司的摄像机拍摄到的火箭发射的视觉效果显示,当火箭在天空中喷射时,火箭第一级周围形成了一个蒸汽锥。这是SpaceX第13次重复使用其助推器发射Starink卫星,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此外,Starlink卫星的发射标志着SpaceX今年的第31次任务,这又让该公司赶上了2021年的发射次数,去年SpaceX在全年中发射了31枚火箭。

然而,这次发射的亮点是,当猎鹰9号火箭飞向天空时,一个罕见的蒸汽锥体完全覆盖了它的整流罩。当高速飞行器穿过稠密和潮湿的空气时,就会形成一个蒸汽锥。这导致空气中的水粒子挤压在一起,因为空气本身对飞行器(在这里是火箭)的作用与它的动力方向相反。虽然人们普遍认为蒸汽锥只发生在超音速状况下,但它们也发生在加速过程中,因为空气的密度和飞行器的形状同样是关键的决定因素。

在猎鹰9号今天的特殊情况下,火箭的速度略高于每小时1000公里(km/h),这个时候虽然比音速低,但蒸汽锥依然开始形成,在几秒钟内,火箭已经越过了音障。在这段时间里,蒸汽锥吞噬了火箭的载荷整流罩,然后在猎鹰9号到达地球表面以上8.6公里的高度时,蒸汽锥消失了。

后来,火箭的第一级成功地与上级分离,从SpaceX的无人驾驶船的镜头看到一些水滴聚集在镜头上。

SpaceX已经证实,它这次是使用自己的卫星互联网服务:星链来广播其火箭着陆,而对比案例研究证实了质量上的显著差异,这一次的画面清晰度在高带宽的加持下变得异常清晰。

随着SpaceX继续为互联网服务增加更多的客户,Starlink的发射对它来说已经变得至关重要。一些用户已经开始报告速度和性能的下降,SpaceX已经反复向他们保证,一旦更多的卫星被激活,他们的服务水平将得到改善。该公司还在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开发其Starship下一代火箭,通过该火箭,它将能够通过一次发射发射更多卫星,并迅速建立其星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