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8 20:15

华为汪涛:5.5G下载速度可达1万兆

今天,根据通信产业网报道消息,在华为2022华为Win-Win创新周期间,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发表演讲,提出了全面迈向5.5G时代”的理念。

演讲上,汪涛表示,技术的发展要进一步帮助人们走向与虚拟世界的实时交互,满足人类对天涯若比邻”和身临其境”等体验要求,未来1万兆(10Gbps)的网络接入速率将逐步普及。

5.5G网络能够通过更宽的频谱、更高的频谱效率以及更高阶的MIMO技术,实现10Gbps的上网体验,在行业专网、工业现场网、新通话等领域将有所建树。

实际上,5.5G”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早在2020年的第十一届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就曾提出了5.5G倡议。

顾名思义,5.5G是5G与6G之间的过渡技术,与5G相比,它在上下行峰值网速、延迟等方面拥有更好的表现,能够实现毫秒级时延,从而带来更低成本的物联网设备。

同时,由于5.5G来源于5G,它将能够兼容目前所有的5G设备,降低更换设备的成本与阻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