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8 19:45

威刚展示XPG PCIe 5.0固态硬盘 读写速度可达14、12GB/s

作为其新的Meraverse活动的一部分,威刚展示了其全新的XPG产品,包括PCIe Gen 5固态硬盘和更快的DDR5内存模块。威刚是最早宣布其PCIe第5代固态硬盘计划的公司之一。该公司之前在2022年CES上预告了其Project Nighhawk和Project Blackbird产品,但现在,他们对即将到来的产品进行了最终的介绍。

根据新的细节,XPG PCIe Gen 5固态硬盘将采用Gen 5 x4接口,并符合NVMe 2.0标准。

这款固态硬盘提供高达14GB/s的连续读取和12GB/s的连续写入速度,4K随机IOPs高达1.8M(读取)和1.6M(写入),基于Silicon Motion SM2508控制器,该固态硬盘包含的DRAM解决方案最大容量高达8TB。XPG PCIe第5代固态硬盘将配备一个预装的散热器。

XPG PCIe第5代固态硬盘亮点如下:

下一代PCIe Gen 5 x4接口

符合NVMe 2.0标准

连续读取速度达14GB/s,写入速度达12GB/s

4K随机读取高达1.8M IOPS,写入高达1.6M IOPS

Silicon Motion SM2508

容量最大8TB

自带散热器提供有效的冷却

威刚还计划在其Caster和Slayer系列中推出更快的DDR5内存条。Caster系列将有RGB和非RGB两种选择,传输速度最高可达DDR5-7000,Slayer系列内存模块也是如此,它是更高级的解决方案,价格也可能更高。新的内存套件对于即将到来的平台,如AMD的Ryzen 7000和英特尔的第13代酷睿阵容(将于今年秋天晚些时候推出)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目前还没有关于定价和可用性的消息,但预计未来几周会有更多信息。

XPG DDR5 Slayer RGB DRAM亮点如下:

下一代DDR5接口

运行速度为7000 Mbps,比标准DDR4内存快2倍以上

以两种金属表面处理为主导

标志性的三角形RGB灯

内置电源管理IC,更加节能

片上纠错代码

支持英特尔XMP 3.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