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8 18:45

上海首条自动驾驶测试专用道启用:私家车开错要罚款

上海首条为测试自动驾驶打造的专用车道今天来了,该专用道设置在东海大桥双向最外侧3号车道。专用道专用时段为每日10时-13时,周六、周日和全体公民放假日除外。

需要提醒一些私家车车主,千万不要抱着好奇的心态把车开到自动驾驶测试专用道上,因为,该专用道在规定时段内供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专用行驶,其他车辆不得驶入,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救护车、实施清障施救作业的车辆除外。

据了解,对违反规定驶入自动驾驶测试专用车道的,公安机关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7条、第90条规定,对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违法行为予以100元处罚。

《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报告(2021年度)》显示,2021年,上海累计开放615条、1289.83km测试道路,可测试场景达到12000个,累计向25家企业、295辆车颁发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资质。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曾在2020年预测,自动驾驶5年后全面商用,大大缓解拥堵、不再需要限购限行。

他表示,未来5年内,中国的很多城市拥堵将大大缓解,不再需要限购限行,当无人驾驶逐渐普及,交通事故发生率也会大大降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