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8 16:45

印度政府和央行仍坚持对加密货币严加监管 甚至彻底禁止

作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印度吸引了不少科技企业的目光。然而对于加密货币,该国政府长期保持着相对严格的态度。最新消息是,印度财政部长 Nirmala Sitharaman 周一向议会表示,该国央行(印度储备银行)就加密第一个国家的货币与财政稳定的破坏性影响感到顾虑,并建议实施严厉禁绝的政策。

AS10-0000.png

PDF 截图

在回答议会议员 Tholkappiyan Thirumavalavan 的一系列提问时,Nirmala Sitharaman 作出了这番表述。

但她也意识到,想要制定任何监管或禁止加密货币的立法,还需要国际层面的通力合作。

根据定义,加密货币本身是无国界的。所以印度政府需要国际合作,以防止逃脱监管的套利行为。

AS10-0001.png

对于加密货币行业来说,Nirmala Sitharaman 的回应,算是针对加密货币及相关平台的进一步的挑战。

即便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对加密货币交易和利润征税的政策,一度被视作该国央行开始接纳这一快速发展的新兴技术的举措。

然而最近几个月,印度储备银行开始向该行业发出不同的信号。据知情人士所述,印度央行将继续强制要求有银行参与加密货币行业的监管。

【相关新闻】

在印度央行的“软性施压”下,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base 在几个月前被迫停止了在当地的交易服务。

此外据说受税法影响,当地其它加密货币公司的交易量也急剧下跌。上周,印度某个极具影响力的科技游说团体,也给币圈泼了一盆凉水。

印度互联网与移动协会表示,由于监管的不确定性,其正在解散已经努力了四年的区块链和加密资产委员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