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8 12:45

理想L9试驾车空悬开裂 官方:升级质保到8年或16万公里

近日,网传一辆理想L9试驾车因为急刹致使空气悬架发生了断裂,由于是近期最为重磅的产品之一,所以该事件受到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7月18日中午,理想汽车就此事发表了声明,全文如下:

理想L9空气弹簧质保方案升级

近日,一台理想L9的门店试驾车高速冲击路面大坑,造成右前空气弹簧漏气损坏,给用户带来了对于空气弹簧质量和耐久性的疑虑。

出于对产品质量的信心,同时为了打消用户对空气弹簧的顾虑,我们决定将理想L9的空气弹簧(包含空气弹簧本体、空气泵、储气罐)质保方案提升到与三电系统相同的8年或16万公里,且二手车交易不影响质保的有效期

感谢大家对理想L9的喜爱和支持!

理想L9试驾车空悬开裂 官方:升级质保到8年或16万公里

意思很明确,总结来说就是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很有信心,为了证明这点,决定延长空悬质保至8年或者16万公里。

此举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称这下可以放心订车了

不过也有网友提理想汽车表示了担忧:市场最好的空气悬挂也就3-5年的寿命,这玩意本身就是故障率最高的,维修贼贵的东西。

那么空气悬架到底是什么,又有什么优缺点呢?

空气悬挂的结构其实很简单,就是在螺旋弹簧外面加装一个气囊或内部建立一个气室,通过调节减震气囊或气室内的气体,起到改变减震状态、稳定车身水平的作用。

一般情况下,空气悬架挂由控制电脑、减震器、气路、空气分配器、空气压缩机几个部件组成。

使用空气悬挂的好处颇多,比如提高车辆通过性;根据路况调节悬架的软硬和支撑性,增强舒适性。

其实说白了,最主要就是舒服!这也是豪华车普遍采用空气悬挂的原因。

不过既然跟豪华沾上了边,那么就意味着其成本较高,这里的成本包括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其中后者更是如此。

相比传统减震,空气悬挂更容易损坏,常见如压缩机充气时间过长会过热损坏、气管为硬塑料材质容易折断或漏气、外装式的气囊在车底刮蹭可能会爆炸等等,而且一旦发生损坏,更换时如果连带工时费,在4S往往需要花费数千甚至上万元。

所以购买带空气悬挂的车辆之前,一定要衡量好自己的财力。

当然,此次理想汽车的后续公关策略确实值得点赞,毕竟8年和16万公里的空悬质保,市面上也就只此一家了吧,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理想汽车能够好好地活下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